香氛香水意象.jpg

夏日炎炎,疫情升溫,在家正好。我一邊翻著書,一邊喝著奶茶。清閒好一會,突然覺得哪裡怪怪的。 唉,原來,好一陣子沒見到湯湯,一時這麼安靜,反倒是不習慣了。

回想起,剛認識湯湯時,她總是一臉戲謔,叫我魔女,可能在她的眼中,我用瓶瓶罐罐,調出一瓶又一瓶,不可思議又充滿香氣的液體,不是魔女,又是什麼呢? 每當她叫我魔女,我就會不厭其煩的跟她解說。 「這不是魔法,是芳療喔。」

 

所謂的芳療,就是「芳香療法」的簡稱,也就是有效地運用植物的香氣能量。在我們享受植物的香氣之間,放鬆心情、並聰明地運用其中的化學成分,來促進美容、健康,並豐富我們的心靈。

 

「精油這麼神奇嗎?」 而每當我在解說時,湯湯總是會迫不及待地發問。

 

 「是啊。」而我也總是一遍又一遍的回答。 「精油可以對身體、情緒、潛意識(靈性層面)發揮全面性的作用,而不是單單維持健康、治療創傷與疾病。」

 

 『芳香療法』,起源於法國化學家Rene Maurice Gattefosse(1881~1950)所創造的名詞。 由於Gattefosse在一場實驗產生的意外爆炸,燙傷了手,衝忙之下,將手浸泡到薰衣草精油中,發現恢復效果良好,因而注意到植物精油的治療效果。

而植物精油,並不單單對身體產生療效,在使用芳療的過程中,發現情緒、與心靈得到提升。 漸漸地植物的『能量』(生物能量)及『信息』(量子),也開始被芳療界的朋友所注意到。

 

「而且啊,人類一直都與植物共存,早從古代開始,像是中國、中東地區、印度、歐洲等等國家,就會利用植物來治療疾病。舉例來說,日本的葛根湯,還蠻常見的吧。」

 

 「哇,這樣說來,古代就有『芳療』,對嗎?」湯湯又再次追問。

 

我真的是很喜歡湯湯這種追問的精神。 「對啊,特別是現在後疫情時代,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,愈來愈被接受,除了美容、放鬆、治療等效果外,利用『芳療』提升免疫力、保養身體、促進美麗、健康,與提振精神,可以說是,全面性的觀點所進行的一種自然療法呢!」

 

突然一陣嘟嘟聲,打斷了我的回憶,拿起手機一看,果不其然,湯湯那傢伙,哪可能這麼安份,防疫不出門,在家聊天總可以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魔法芳療研究室 的頭像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
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
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