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67cgCvzy7DjeXz9BG5c%26;690.jpg

「波蘿,上個禮拜,怎麼不見人影啊。」湯湯氣噗噗地說。

「抱歉抱歉,到新公司上班,忙到休假日,還得自主無償加班呢。」

「喔,這樣啊,我原諒你。那麼,你欠我好幾個故事,什麼時候還啊?

 「我什麼時候欠你故事了?」我一頭霧水的看著湯湯。 湯湯理直氣壯的對我說,「你曾經跟我說過,精油是由植物的不同部位萃取,上次說到樹幹,我回去想了一想,植物除了花、葉、樹幹,肯定還有什麼根啊、皮啊、種子之類的吧,這樣一想,你不就還欠我好幾個故事嗎?」邊說還邊掰著指頭數著。

 

真是的,這個湯湯還真是愈來愈精明了。的確,植物,可以抽取的部位,分成九個部分,如花瓣、葉子、樹乾等等,並神奇地對應到人體的各個部份。 「好,那麼我們今天就來說個『植物的根』吧。」難得湯湯對精油開始感到興趣,那我也得認真應對。

 

 「植物的根?」湯湯張著她的大眼睛,歪著頭重複我說的話。 那個模樣,實在可愛,我微笑道,「是的,植物的根,也可以透過蒸餾法,萃取出精油喔。」

 

 植物的根啊,從發芽那一刻,便冒出鬍鬚般的細絲,往土壤的深處鑽入紮根,把自己牢牢地固住,具有固著和支持的作用,並負責提供植物所需要的養分及水分,幫助植物的成長。簡單的說,世界上任何植物的根,具有滋養、以及奠定基礎的特性。 「也就是說,當我們感覺到失去歸屬,或是對自己的存在感到懷疑,失去自我認同,根部的精油,可以幫助我們,重新取得與大地的連結。」講到這邊,我停頓了一下。

 

「那有什麼精油,是根部萃取的呢?」湯湯舉手發問。

 「岩蘭草,我認為是最能代表根部的精油。」說著,我打開木盒,找出這瓶精油,遞給湯湯。 湯湯接過,熟練地打開瓶蓋,深吸了一口氣,便皺起眉頭看著我,「這是泥巴水吧。」

 

 的確,多數人在初次聞到岩蘭草的氣味,都是這個表情,擁有濃厚深沉泥土氣味的岩蘭草,是根部精油的代表,濃厚的泥土味,帶來一種安心、厚實的力量,像這樣深具根部特色的精油,可以為使用者註入一種安定的感覺,平衡我們的中樞神經,穩定情緒,滋養不穩定的自我認同感,將我們從新與大地連結起來。

 

「哇,好神奇喔。那麼像我這樣沒有自信的人,應該多用用。波蘿,這瓶我要啦。」湯湯突然興奮起來。

Err......」我內心偷想著,如果湯湯這樣叫做沒自信,那麼應該沒有人敢說自己有自信了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魔法芳療研究室 的頭像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
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
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