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67cgCvzy7CBV26V6I94%26;690.jpg

最近在外,偶爾喉嚨癢,清個喉嚨,周遭的人,就會投來異樣的眼光,更不要說,如果感冒了,發燒、流鼻水再加個咳嗽,大家更是唯恐趨之不及。

 

「波蘿,你之前那瓶,藥到病除的精油,快給我來一罐。」湯湯惡狠狠地說。 「我只是小感冒,車上咳一聲,這些路人,看我,像看瘟神一樣。」說著說著,湯湯委屈起來了。

「非常時期,大家的神經難免敏感。」我邊安撫,邊動手搜尋精油「『展翅翱翔』那一瓶,不巧用完了,不過針對呼吸道的問題,跟葉子有關的精油,效果也不錯喔。

 

葉,是植物的「肺」,精油萃取部位之一,依照地區不同,葉子有不同的形狀,在炎熱的地區,常見寬扁的大片葉片;寒冷地帶,則發展出如縫針般的針葉。

 

葉子是植物的重要器官,運行光合作用,並提供葡萄萄滋養植物,並釋放氧氣。如果在陽光下仔細觀察葉脈,網狀的分佈,就如同人體支氣管,分佈於肺葉的形狀,因此,這些精油,對於呼吸道方面,都有很明顯的幫助。

 

湯湯吸吸鼻子,望著我可憐兮兮地說「那有什麼葉子,可以讓鼻水不要流啊,鼻水流到喉嚨,喉嚨就癢癢地想咳嗽。」

 

我一邊想,一邊找出瓶瓶罐罐開始動起手來,「我幫你調一瓶,尤加利混綠花白千層和羅文沙葉。」這些由葉子萃取的精油不但能抗病毒,也能支持免疫系統,達到滋補的作用。 「像是支氣管炎、流行性感冒、還有鼻竇炎之類的,都能達到很不錯的支持效果喔。」話說完,便將調和好的按摩油,遞給湯湯。

 

接過調和油的湯湯,就開始往自己的鼻子,和胸口狂抹起來。

 

「小姐,注意一下形象,胸部都看到了。」我搖搖頭。

 

「好,我要回家努力治療了,不然再過不久,我就會死在大眾的眼神下吧。」略微收拾包包,湯湯就匆匆忙忙地走掉了。

 

兩天后,湯湯興奮地跟我報告她的近況。 「波蘿,我鼻水不流了耶,咳嗽的困擾也沒有了,現在我可以正大光明地瞪那些偷咳嗽的人,真是太爽了。哇哈哈哈。」

 

......」交友不慎,我再次深刻體會到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魔法芳療研究室 的頭像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
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
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