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67cgCvzy7DuRyezxNcb%26;690.jpg

 

「波蘿,怎麼又一臉疲勞樣。」喝著珍奶,盯著我看的湯湯,突然說道。

「工作啊。這個工作,休假日還要三不五時的看著手機,隨時待命,開電腦使用,害我最近肩膀酸痛得不得了。」我邊說著,邊伸個懶腰,舒展一下僵硬的身體。

「你真的好勞碌命喔。」湯湯露出一臉同情的樣子。

「是啊。」我聳聳肩,「肩膀好酸、好累喔~」

「精油呢?有沒有消除疲勞的精油?」

 

我看著湯湯,想著所謂的機會教育,就是指這種時候吧。

「湯湯,針對肌肉緊繃、僵硬的精油,可以用從樹枝、或樹皮中萃取的精油喔。讓我們一起想想,樹枝有什麼對於植物來說,有什麼作用,又可以對應到我們身體哪個部份呢?」

「我覺得手指頭很像樹枝耶。從大的枝幹再分出其他的分枝。」湯湯低頭思考了一下,「分枝連接的地方,很像關節。」

「賓果。答對了。」我讚許道。

 

樹幹伸出樹枝,樹枝在分出小枝,小枝在分出細枝或嫩枝,連接的部分,就像人體的關節、骨骼,樹皮對應肌肉,包圍著骨骼。就像前面幾篇所提到,植物的各式型態,可以對應人體的部位,樹枝、樹皮對應著人體的肌肉、與骨骼系統。

這一類的精油,具有影響循環系統、及肌肉的功效,像是關節炎、肌肉僵硬、循環不良、抽筋(痙攣)、甚至扭傷,都具有不錯的舒緩、治療的效果。

 

「那像你這種輕症,該怎麼處理。」湯湯再次發問。

「什麼輕症、重症。」我搖搖頭。 「像我們這種勞碌命的上班族,打電腦打到肩膀僵硬、肌肉酸痛,這種時候,樺木精油,我覺得最合適了。」

 

樺木精油,就是由樹枝跟皮萃取的精油,有一種清涼略帶沙龍巴斯貼佈的味道,再搭配按摩,可以大大緩解肌肉僵硬的不適感。如果再搭配,同樣用樹皮萃取的精油-肉桂精油的話,可以預防關節炎和緩解關節僵硬及疼痛感。

 

#ㄐ「那事不宜遲,你還不趕快用。」湯湯熱心地說。

「我覺得,比起調製精油,然後再跑去找人按摩,還不如現在睡一覺比較快。」說著,我已經顧不得湯湯,把自己往沙發上一扔,準備進入夢鄉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魔法芳療研究室 的頭像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
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
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