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67cgCvzy7E3vL9pS808%26;690.jpg

週末相約在工作室附近的咖啡廳喝下午茶、吃甜點,沒吃幾口,湯湯就無精打采地放下叉子,默不吭聲看著我吃。

「湯湯,怎麼了?」我邊享受的甜點帶來的幸福感,邊問湯湯。

「胃不舒服,有點脹氣,堵在肚子,上不來下不去的。」湯湯皺著眉頭抱怨。

 

記得擁有日本防癌之母之稱的日本醫學博士莊淑旗認為,「脹氣是萬病之因。」氣滯留在體內,會阻礙各種津液的循環,使內臟的活力受到干擾,造成各部位的疲勞與酸痛,嚴重的話,還會導致免疫力下降,引發各種疾病,因此,脹氣雖然看似不起眼的問題,卻不可忽視。

 

「這樣真的很難受呢。」我同情地說道。 「東西別吃了,來我家,簡單幫你做個按摩吧。」

回到了工作室,事不宜遲,迅速找出複方精油「神采飛揚」,確認了基礎油的比例後,便在胃部施術按摩,在經過數分鐘的按摩後,只見湯湯緊皺的眉頭舒展開來,原本疼痛的表情也看起來輕鬆不少。

 

「波蘿,謝謝啦。你這是什麼精油,怎麼這麼快就起效用了?」恢復精神的湯湯,話也多起來。

「這一隻複方精油叫做『神采飛揚』,內含五種不同精油,其中四種是種子精油,對腸胃、消化道的不良,有非常好的效用喔。」

 

種子類精油,可以歸類為香料味精油,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,如做菜時加芫荽、提味時所加的黑胡椒等等,這些香料類植物,本身就具有促進腸胃消化方面的療效。因此,所有由種子蒸餾所得的精油,都有助於幫助消化系統,像是腹痛、脹氣、消化不良、便秘、噁心等等。

 

「我很需要這個,但是我這個月很窮,要省一點,沒辦法再買精油了耶。」湯湯可憐兮兮地看著我說。

「精油確實很花錢,所以我們可以用替代的精油,同樣有效果喔。」不要說一般人,就連身為自由芳療師的我,也不可能把世界上所有精油都買齊,尋找具有同樣效果的替代精油,是一件重要的事情。

 

「還記得之前,你拿的『美夢橙真』嗎?」 『美夢橙真』,由芸香科果皮冷壓榨取得精油,代表精油像是葡萄柚、還是佛手柑,都具有處理食慾不振、消化不良、及腸胃痙攣等問題,對情緒引起的消化問題特別有效。另一方面,飽滿的柑橘果實,吸滿陽光能量,象徵圓滿與豐收,除了有提振心情的效果外,同時具有淨化收斂的特性,也是非常棒的美膚、美體用油。

 

「『美夢橙真』上次擦橘皮,效果還超好的,沒想到還可以護膚,對肚子痛也有效。幫我準備個兩瓶,我要把包帶走。 」湯湯大聲說道。 我原本想把自己的工作室佈置的很有格調,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遇見湯湯,我就覺得我好像在賣菜,我認命地回應「收到,兩瓶『美夢橙真』打包帶走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魔法芳療研究室 的頭像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
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
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