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67cgCvzy7EmvFyacw50%26;690.jpg

YA,湯湯,今天精油型態學,終於要上完了耶。」今天我的心情很雀躍,因為精油型態學終於進行到最後一話。

精油的型態學,分成九類型,依照植物的不同部位,對應人體,對於想要用精油來減緩身體不適的人來說,是一種方便選擇精油的判斷方式。

 

「所以說,今天要講植物的哪裡?」天氣炎熱,湯湯喝著飲料,懶懶地問。

「我們已經從頭講到腳了,接下來,植物萃取精油,還有一個大絕招,就是整株下去蒸餾。」

 

精油真的是大自然給我們的超棒禮物。皮、葉、花、莖、樹皮等都內含珍貴的精華,連整株的植物都能萃取。那麼,整株的萃取的精油,又有什麼作用呢?

 

「既然是全株萃取,該不會就是對整體身體保健都有效果吧。」湯湯最近表現不錯,對芳療的基本概念,掌握地愈來愈好。

「沒錯,就是這簡單。」既然是全部,對應的就是整個身體。由整株植物取得的精油,成分會比只由單一部位萃取來得多元。氣味飽滿,通常效用會較為溫和,很適合做為全身性的調理用油,也就是說,平常想要當作日常的保養,非常適合。

 

「我記得西洋蓍草,就是整株拿來萃取的精油。」

「很適合拿來保健?」湯湯好奇問道。

「與其說保健,我覺得更適合作為鞏固個人氣場。」我思考道,這是這支精油的特性,具有保護、舒緩與愈療的效用。 「精油型態學,是幫助我們記憶大方向,在平時逛街買精油時,讓我們知道如何選擇,例如,像要保養皮膚,就找跟花有關的精油。腸胃不好,就找種子類的精油。」

「這樣說起來,芳療其實很簡單耶。」湯湯抓抓頭說,「我對讀書超不擅長的。」

「是啊,我們只要掌握好一些方向,就可以運用在日常保健上,不只保養我們的身體,香氣更可以滋潤我們的心靈,達到身與心平衡的狀態喔。」我認真地說。

「難怪每次我來你家都可以睡得這麼好。」湯湯一臉恍然大悟。

「......」你每次都吃飽喝足,躺在沙發上,當然睡得很好,我暗暗地想,只是這個話,我還真不敢說出口呢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魔法芳療研究室 的頭像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
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

    魔法芳療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